爱吃河鱼的市民都知道,处理不好的河鱼腥味较重。一级厨师万良高提示,买回来的河鱼通过以下方式处理,一般都能去除鱼腥味。

在鱼身两侧,各有一条白色的细线,叫做鱼腥线。这是鱼身上的一个器官,鱼的背部还有许多超级细小的小孔,这些小孔会连接到鱼腥线上,鱼可以通过这些小孔和鱼腥线感知周边的水流变化。同时,水中的一些细微杂物、土腥味、微生物等,也会通过这些小孔汇集到鱼腥线,就会产生浓重的鱼腥味。

因此,人们只要把这条鱼腥线去除,就可以去除大部分的鱼腥味了。

对于剩余的鱼腥味,可以通过腌制的方法去除。常用的腌制材料有料酒、生姜、葱等,另外茶水和啤酒也是可以去除鱼腥味的。当人们腌制鱼时,可以在放入葱和姜的基础上,往鱼身上倒些茶水或啤酒,没过鱼身即可。这两者有着不同的香味,不仅能去除鱼腥味,还能使鱼的口感更好。(记者李岩)

编辑:王勇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