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功效:消食化痰、养阴润肺。

  推荐理由:中秋佳节家人团聚时食用。

  材料:

  柚子白囊2个、百合20g、排骨300g、红枣6枚、枸杞5g、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

  柚子皮去掉外面黄色表皮,留下白色的柚子皮切块状,放入滚水中稍煮2-3分钟,捞起后放入凉水中浸泡一晚(放冰箱存放),浸泡以后捞起来挤干其中的水分备用。排骨切块汆水去掉血污,将上述食材清洗干净,然后把所有食材一同放入瓦煲中,加入2L清水,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说到中秋美食的仪式感,免不了会有柚子的身影。柚子皮可以宽中理气、化痰止咳,不过由于果皮苦涩味较明显,可以用蜜糖浸泡后食用。柚子肉可消食、化痰、醒酒,可用于饮食积滞、食欲不振、醉酒等症,生吃清甜可口。柚子的白囊也挺好吃的,拿来煲汤或者做菜都不错,同时也有消食化痰之功。此汤总体来说比较清润,适合大多数人,但脾胃虚寒者不宜过多食用。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