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功效:清热活血

  推荐理由:秋季应季汤水,一般人群。

  材料:

  螃蟹3只、海鲜菇100g、香菜、葱段、姜片适量(3-4人份)。

  烹调方法:

  将螃蟹剥开洗净,去除蟹壳和内脏后斩成2-4件;锅中加入少许油烧开,放入姜片与螃蟹爆炒片刻(可放少量料酒将腥味去除)。加入海鲜菇及清水1500ml,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约30分钟,可隔段时间稍稍翻动,避免粘锅。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葱段、香菜、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中秋前后螃蟹是必不可少的应节美食,螃蟹中医认为其能清热、散瘀、消肿解毒。生姜、料酒炒螃蟹以后再炖,再加少许香菜可平衡寒温之性。海鲜菇口感鲜爽,低热量、低脂肪,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同时也含有一些植物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作用。

  此汤水味道鲜美,但含有一定的嘌呤,高尿酸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