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3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彩旗风暖看春耕。3月21日,在南阳市社旗县郝寨镇王营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王营村蔬菜基地老板张东带领50多位村民们吹响了春耕生产的号角。

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组织专班,开始流转土地,对涉及流转的126户群众,分解任务,包户到人,想尽办法逐户做工作,历时1个多月,660亩产业基地雏形初现。

宽阔明亮的水泥路印证了为民办事的初心,整齐划一的蔬菜基地增添为民增收的渠道。“这次干部们可算给村办了件大好事,路修了,井打了,桥架了”。王营村村民赵书林高兴地说道。

蔬菜基地(央广网发 王一明 摄)

“我们依托专业的种植团队和销售渠道,在蔬菜成熟采摘季节,平均每天用工超过200人,日均工资达80~200元,每年可采摘3-4茬,能给家庭带来直接收益8000元以上。”张东说道。

“今年开春,我在蔬菜基地干了5天活,挣了600元,在之前想都不敢想,等到蔬菜采摘时,又能挣不少,感谢党的好政策。”王营村脱贫户贺运堂高兴地说道。

蔬菜采摘(央广网发 王一明 摄)

王营村蔬菜基地主要是“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经营模式,积极发挥联农带农作用。蔬菜产业基地的发展,真正做到为村民增收致富想办法、找出路,真正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真正为“五星”支部创建奠定产业基础。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