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2月1日消息(记者 夏莎)1月30日,记者走进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黄湾村草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棚,一股清甜的草莓香扑面而来,只见一垄垄翠绿的秧苗间,娇艳欲滴的草莓色泽诱人,犹如颗颗红宝石缀满枝头。几名游客正在采摘成熟的草莓,欢声笑语不断。

黄湾村草莓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草莓熟了(央广网发 徐铭 摄)

据介绍,草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浉河区十三里桥乡黄湾村六组,是一个集种植、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示范、文化教育一站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黄湾村草莓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草莓熟了(央广网发 徐铭 摄)

“草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于2021年10月建成,为浉河区首家规模化、立体化、智能化、现代化草莓采摘园,是黄湾村的集体产业,共占地约25亩。在管理过程中,我们坚持以科技种植方式,精细化管理,让游客采摘更具体验感。从春节到现在,我们已经收获利润近5万元。”黄湾村党支部书记梁孝兵说。

“我们种有红颜、章姬、甜宝等多个口感好、甜度高的优良品种。目前,草莓鲜果已经陆续成熟并大量上市。”十三里桥乡黄湾村的后备干部严飞笑着说:“为了交流种植经验、展示农产品丰硕成果,我们乡还在筹备‘草莓大会’,给种植户们提供一个交流切磋、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市民来园区体验草莓采摘乐趣,品尝酸甜可口的新鲜草莓。”

黄湾村草莓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草莓熟了(央广网发 徐铭 摄)

作为浉河区的重点项目之一,十三里桥乡草莓产业园已成为壮大集体经济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十三里桥乡宣传委员江涛说,该乡坚持“开局即决赛”的理念,狠抓项目落地见效,力求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和群众富裕,让基层社会治理的活力充分涌动。据了解,浉河区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理念,积极推进产业园建设,通过创新实施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机制,推动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