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4月1日消息(记者 夏莎)3月2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智慧矫正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政法委书记丁海江为智慧矫正中心揭牌,标志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智慧矫正中心正式运行(央广网发 白锐洁 摄)

据介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智慧矫正中心分为监督管理区、教育帮扶区和综合管理区三个主要功能区域,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设立报到登记、信息采集、宣告、训诫等19个功能室,配备远程视频督察系统、自助矫正终端、心理矫治终端以及智能语音机器人等。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智慧矫正中心借助多元化、立体式展示及VR等互动体验设施设备,打造集警示教育、法治宣传、模拟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帮扶教育新模式,有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顺应新时代发展。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智慧矫正中心正式运行(央广网发 白锐洁 摄)

智慧矫正中心的建成使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的社区矫正工作长了腿、多了眼,实现了社区矫正工作从传统意义上的监督管理向智能化的转变,成为了高墙外的“电子化监狱”。

接下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政法委将依托智慧矫正中心,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实现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移动互联化、指挥可视化,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羲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