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3月29日消息(记者 彭华)3月27日,南阳市桐柏县程湾镇和佳生态茶园里漫山遍野的茶树竞相吐露新芽,空气中淡淡茶香沁人心扉,茶乡的春天一派勃勃生机。梯田状的山坡上,茶农们正在茶树间忙碌地采摘新茶。

巍巍桐柏山是红色革命老区,因盛产“桐柏红”和“桐柏玉叶”被称之为“茶乡”。进入3月中旬以来,正是“明前茶”的收获季节。石步河湖畔的山坡上那层层的梯田,郁郁葱葱的茶树,忙着采茶的农妇、竞相吐芳的松花、棠梨花、珍珠花共同描绘了一幅春天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画卷。

茶农专注采茶(央广网发 程海舟 摄)

茶农手捧汗水浇灌出的嫩芽 满脸收获的喜悦(央广网发 程海舟 摄)

“娇贵”的嫩芽承载着茶农对春天的希望(央广网发 程海舟 摄)

松花粉对茶树具有天然“灭菌”的作用,是茶园的“守护神”(央广网发 程海舟 摄)

棠梨花开 扮靓茶乡(央广网发 程海舟 摄)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