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3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今天(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宣布,每年的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以庆祝和提高公众对所有类型森林重要性的认识,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健康”。

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3月12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 2022年,全国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完成造林383万公顷、种草改良321.4万公顷、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184.73万公顷。目前,我国森林面积2.31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4.02%,草地面积2.65亿公顷,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0.32%。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