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局联合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在开学前后两周内组织辖区所有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对其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各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和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并明确工作职责,开学前全方位自查整改,建立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为重点对象,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在春季开学期间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通知》同时强调,各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健全信息共享和会商机制,共同督促指导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督促辖区学校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记者 孔学姣)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