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2月1日消息(记者 彭华)“三六九、往外走”。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加上近期天气持续晴好,铁路春运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1月30日18时,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车务段邓州车站,前来乘车的旅客络绎不绝。

旅客有序排队进站候车(央广网发 赵向阳 摄)

“我们现在进行的是安检查危,主要是查验大家身上和行李中是否带有易燃、易爆、危险品,请主动配合。”在进站口,工作人员闫杨用小喇叭反复提醒旅客做好安检准备。“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看到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为旅客进行宣传和提供咨询,来自淅川县的高龙深有感触。“实行电子车票以后,上车时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很方便。”高龙说道,他在广州务工,每年都要乘坐火车回家过节。这两年,他目睹和亲身感受到了火车站的巨大变化,站台越来越平整,灯光越来越亮,大家出门也越来越方便。

安检员张玥沅盯控违禁品(央广网发 赵向阳 摄)

在人声鼎沸的候车大厅,洛阳铁路公安处邓州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加大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和进出站路线,切实做好重点车次、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据所长胡国彬介绍,他们在进站口设置接警处,大力开展乘车引导、法制宣传等活动,加大对非法游商、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为旅客创造一个平安、便利的出行环境。与此同时,车站警方还加强了对旅客进站安检查危的督导力度,对各类危险违禁品开展全面检查,坚决将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央广网发 赵向阳 摄)

19点08分,洛阳开往广州东的K4581次列车到达邓州车站,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上站台。约800名旅客仅用了10分钟就全部顺利上车,在夜色中奔向各自的归途。

“2018年春运期间,邓州站曾经创下了单日发送旅客8200人的历史最高纪录,这对于一个县级车站来说是罕见的。”据站长郝志新介绍,2019年12月份,随着郑万高铁河南段的开通运营,邓州东高铁站分流了邓州普速站将近一半的客流。“2020年五一节假期间,邓州站单日旅客发送量是4200人,此后一直没有被打破。”郝志新说道。

据悉,邓州站当天发送旅客约4000人,是节后客流最高峰。售票信息显示,随后客流将缓慢回落,但依旧保持在高位运行。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