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月12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李艺娜)记者从海南省旅文厅了解到,2022年海南省接待游客约6000万人次,恢复到2021年的74%;实现旅游总收入1040亿元,恢复到2021年的75%,实现旅游经济积极复苏。

沙滩上游玩的旅客(央广网发 李贤 摄)

2022年是疫情进入常态化防疫的又一年,海南省通过实施促进旅游业恢复重振超常规措施等政策推进旅游经济复苏,如通过推出十大主题营销活动、面向全国发放5300万元旅游消费券等方式,减缓了疫情对旅游市场的冲击。同时,各市县结合地区特点推出的多样特色主题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丰富了旅游市场产品,为恢复旅游消费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海南“0801”疫情期间,海南省旅文厅牵头成立滞留旅客服务和离岛工作专班,保障了约25.5万名滞留旅客安全返程。同时,推出涉旅企业纾困解难的一系列举措,帮助解决全省隔离酒店被拖欠费用约9.4亿元;对全省涉旅企业拨付帮扶资金近1亿元,受益企业800余家(次);出台“琼旅保贷”风险补偿政策,设立省级财政1亿元风险补偿池,有望撬动新增10亿元银行贷款专项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安排旅文系统近百名干部“点对点服务”101家受疫情影响严重和急需帮扶的企业。

万宁华润石梅湾旅游度假区(央广网发 万宁华润石梅湾旅游度假区供图)

2022年海南省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2家,纳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录2家,评定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5家、A级旅游景区8家、椰级乡村旅游点43家、金银铜等级民宿38家。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项目6项,其中4项荣获全国十佳。万宁华润石梅湾旅游度假区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