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月30日消息(记者 钟宁)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海口农商银行因存在十三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没约710.41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海口农商银行主要存在的违法违规事实分别是:股权质押管理不合规;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和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条件;并购贷款业务不合规;固定资产贷款管理不尽职;流动资金贷款管理不尽职;社团贷款投向非农领域;通过非房地产开发贷款科目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农户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违规掩盖不良;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押品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信用卡透支资金流向不合规;投资业务投前管理不审慎,投资缺乏充足有效抵押担保的信托产品。

针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海南银保监局对海口农商银行处罚款68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54157.70元,合计罚没约710.41万元。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截图)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