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12日消息(记者 钟宁)10月12日,记者从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全球报名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12月3日至12月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年会设有自贸港推介大会等九大精彩活动。目前,年会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线上报名通道即将开通。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供图)

国际潮团总会是由全球潮人精英和商业领袖发起成立的国际社团组织,会员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联谊年会是国际潮团总会的主要活动,是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的全球侨界盛会之一。自1981年成立至今,潮团总会已成功举办了20届联谊年会。年会对举办地的国际贸易、经济和发展均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本届年会是继汕头、北京、广州、武汉之后第五次在中国内地召开,也是首次在海南召开。

本届年会主题为“海南潮·家国情——共享自贸港新机遇”,旨在让全球潮人精英共享自贸港新机遇。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将邀请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新西兰、新加坡等35个国家和地区158家潮团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年会。

年会筹备期间,筹委会已经促成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今年8月,年会筹委会、海南省潮促会、海南森免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组织和推动相关论坛及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向全球宣传、推介海南,助力海南产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招商引资添砖加瓦。此外,全球建设潮商经济合作平台、侨商数字经济产业园、菲律宾跨境电商海外仓项目、中泰汇·国际农创产业园项目、琼海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项目、贸促会海外设立代表处合作项目等正在推动中。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洪江游表示,年会将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发挥年会优势和作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让更多潮商融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中。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