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方9月6日消息(记者林韦玮 实习生王雨欢)9月6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200余艘渔船从八所中心渔港扬帆起航,开启新的开渔季。3天内,总计将有497艘渔船从东方市陆续出海作业。

渔船从八所中心渔港出海(央广网发 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渔前,东方市各属地乡镇、行业部门及执法部门切实加强联防联动,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船东船长主体责任落实,按照“船东自查、乡镇核查、渔业主管部门联合抽查”的要求,对辖区内所有拟开捕渔船进行了一次全面登船安全生产检查,抓好易“脱管”渔船、老旧渔船等高危渔船检查。

渔船出港作业(央广网发 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出海船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持“两证两码”(船员证、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7天内无疫区旅居史等登船。雇请的外省渔工,如无疫区旅居史的,要持有“3天2检”核酸检测证明;有疫区旅居史的,要持有“7天5检”核酸检测证明。

渔船出港作业(央广网发 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根据东方市《关于做好开渔后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渔船进出港要填报信息,在册渔船、船东、船长、渔业组织、渔业公司合作社要签署《海上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定期开展船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严禁渔船渔民与境外渔船渔民接触、渔获物交易和补给等行为。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