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9月5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9月5日,海口市中小学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当天,各中小学校实行错峰错时开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的基础上,上好“开学第一课”,全力确保各学校平稳有序开学和师生生命安全。

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当天上午,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举办了“童心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向未来”主题开学典礼,邀请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防拥挤踩踏、防欺凌暴力、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有关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迎接一年级新生入学(央广网发 康登淋 摄)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新的学期里,我要好好学习,勤奋刻苦、团结友爱。”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六年级(七)班的刘彦博同学表示,作为学习委员,在新学期里,他将努力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开学第一课”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而在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同样也围绕着“喜迎二十大”的主题,通过“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们写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学期里,学校还将开展与学生年龄相符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