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在祖国最南端的海南省三沙市,多座岛礁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升国旗仪式。何彦蓉 摄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在永兴岛上,驻岛礁干部职工、渔民和部队官兵早早列好方队,等待着新年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早上7点20分,7名英姿飒爽的武警战士,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永兴岛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岛礁军民肃然而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庆祝新年的到来,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升国旗仪式。何彦蓉 摄

同一时刻,在西沙群岛的赵述岛、晋卿岛,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武警三沙中队战士吴凯说:“2023年的第一天,能够以主旗手的身份担任升旗的任务,感到十分地光荣。作为一名驻岛武警战士,始终相信国旗升起的地方就是家;作为新时代的武警战士,我们始终坚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建设目标,以实际行动捍卫祖国,在此向祖国献上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升国旗仪式。何彦蓉 摄

三沙市永兴管委会工作人员毕晓军表示,所有驻岛干部职工早早来到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很多家属的孩子也参与其中,共同见证这样的重要时刻。当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非常激动,祝愿国家越来越好,三沙越来越好。新的一年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推动岛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岛礁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何彦蓉)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