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六水共治”工作,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创新采取“5+1”工作法,通过党建、志愿服务、招商引资、社会治理以及结合“查、破、促”活动,推动“六水共治”工作取得成效。

东方市感城镇将“六水共治”工作融入到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由党员干部带队到感恩河河堤和海岸线开展卫生清理工作,发放传单、悬挂横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并且联合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机关党支部,分别在陀烈村、不磨村等村组织召开座谈会,宣讲节约用水知识,提高群众的节水意识。

党支部宣讲节水知识

东方市感城镇联合感恩古城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感城商会和启洁环卫公司定期组织开展爱河护海专项行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六水共治”工作。爱河护海专项行动的开展,保障了感城镇辖区内约10公里的海岸线干净整洁。

志愿服务队开展爱河护爱行动

东方市感城镇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与“六水共治”相结合,引入社会资本,将感恩渔港改造升级、水系联通水美乡村建设及河岸商业带开发列为发展重点项目规划。

东方市感城镇以冬修水利为契机,累计投入116万元清理水利渠道,确保农业灌溉得到保障,同时修复溪仔水利拦水坝,将感恩河水引入溪仔水利,有效解决下游2000多亩农田灌溉用水,并动员农户逐步清退耗水较大的桉树,鼓励发展特色热带高效果树经济。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为目标,持续推进老百姓身边幸福河湖建设。让河湖岸线资源转化为城乡发展、农民致富的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溪仔水利拦水坝

结合东方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感城镇将感城村臭水沟治理、公爱居自来水不足、陀兴水库水质下降等问题列入活动内容。改造升级感城镇镇区污水处理设施,提高治污率,发函至东方市水务局划定陀兴水库水源保护区范围并制定方案强化水源保护区治理工作。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