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月27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记者从海口海事局了解到,截至1月27日零时,琼州海峡过海旅客202.3万人次、车辆52.2万辆次,较2022年同比分别增长54.3%和43.6%。

过海车辆排队进入港口(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目前琼州海峡已迎来春运返程高峰。为保障运输高峰时段琼州海峡水上出行安全,海口海事局前期指导港口企业实施了船舶进出港新组织模式,提升船舶进出港效率,新海港吞吐能力由过去的单日进出港最多162个航班,提高到当前最多188个航班,进出港效率提高了约16%。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增设客滚航线专台,优先保障客滚船航行,提升客滚运输效率。

志愿者引导旅客自助购票(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据了解,今年春运两岸54艘客滚船已全部参与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客滚运输企业将以最大化运力为原则,及时加派班次,保障返程高峰期间运力充足、旅客顺利过海。

旅客返程(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