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月19日消息(记者 林韦玮)临近春节,处处都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息,人们开始休整准备欢度新年。然而,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的海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却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张超、张奎俩人制作暗柱箍筋(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海南中心项目由海南机场投资建设,中建三局承建,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28米,主体塔楼94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第一高楼。为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项目工地上244名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年前抓紧干,春节期间不停工,助力这处海南省级重点项目早完工、早交付。

海南中心项目(央广网发 张天林 摄)

工人张超、张奎是亲兄弟,来自四川内江,在项目工地上主要负责钢筋后台制作。虽然只是“普通”的钢筋工,但是他们俩的工作进度,却决定着项目诸多工序的开展进度,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岗位。

工人进行巨撑胎架加固拉杆吊装(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弟弟张奎告诉记者,外出务工12年来,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外面过年。“虽然内心很想家,但是由于工程施工已到了关键时期,走不开,所以我们还是要留下来。再说了,春节期间加班还能额外挣一笔加班费咧!”

“工地上不像家里房子一样,锁上门就行了。除了做好生产区域的水平兜网防护、核心筒硬隔离防护、内爬塔吊硬质防护等日常安全防护措施,春节期间,我们还会加大安全监管员的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工人施工规范安全。”中建三局海南中心项目执行经理王赛赛说。

工人进行吊装焊接(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为让留守的工人过个安心年,中建三局海南中心项目部还推出了多项暖心举措,组织工人贴春联、提供丰富年夜饭、发放留守红包、集中收看春晚和视频联动拜年等,确保留守工地的244名建设者在工地上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家的坚守和辛勤付出,换来的结果是值得的。”海南机场海南中心项目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胡会文介绍,目前,现场正在进行主体塔楼13—14层的施工,正在加快安装外框巨撑,预计2月底完工。3月起,项目将按工序进行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的安装,届时可实现每10天左右一层楼的建设速度,如期高效高质完成项目建设。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