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9月26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9月26日上午,记者从“恢复提振经济 助企纾困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场上了解到,海口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出台《海口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实施方案》等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振信心,海口对入驻园区标准厂房的企业实行免租,其中海口高新区已为67家企业免除租金1734.6万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在保生产供应方面,海口调度企业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和储备,支持诺恩生物10混1采样管生产,推进海孵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开发,推动和合救护车落地高新区组装生产。在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候,园区在建企业海南和合公司协调总部资源为海南省提供了60辆负压救护车和核酸检测车,其中海口15辆。此外,协调核发22家企业918张通行证,保障保供企业跨区域通行,全力保障水电气、医用物品、粮油食品、天然气等重要物资生产供应。

在促复工复产方面,海口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150余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疫情期间,通过上门核酸检测等方式,帮助重点企业实现人员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损失,推动企业最快速度恢复生产秩序。

此外,海口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今年以来拨付产业扶持资金超5亿元,精准引导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技改扩产、开拓市场等,惠及市场主体超千家;重点推荐15家企业26个项目申请省级先进装备首台套政策。

在金融支持方面,海口全市13家融资担保机构新增担保业务30.02亿元,其中为海口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12.97亿元。在企业账款方面,清偿22个无分歧欠款项目3637.41万元,清偿率达到93.7%,为企业送上“及时雨”,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在降低成本方面,海口对入驻园区标准厂房的企业实行免租,仅高新区就为67家企业免除租金1734.6万元。

目前海口市所有工业企业均已恢复生产经营,正在全力弥补疫情带来的任务缺口,预计2022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