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9月7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抗疫同行,守护椰城,我们关舱啦”……9月7日上午,伴随着现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齐声欢呼,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正式关舱(以下简称“方舱医院”)。自此,来自广西、宁夏、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三支医疗团队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工作。

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正式关舱(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据介绍,从8月12日下午正式开舱到9月7日上午关舱,方舱医院累计收治全省新冠肺炎患者4722名,其中年龄最小的仅出生60天,最大的96岁。

医护人员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史子杨 摄)

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利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改造建设,其中,3、4、5、6、7号馆为病床区,总面积65436㎡,共设置6598张床位(其中:3号馆1504张、4号馆1348张、5号馆1136张、6号馆1504张、7号馆1106张)。

方舱医院采用临时围挡隔断分隔床位,集装箱式使用用房,建设内容包括:室内外给排水、负压通风系统、智能信息化系统、污水处理站、场馆内部隔断、医用医疗设备及患者医疗生活物资采购等。此次疫情期间投入使用3、4、6、7号馆,共有床位数5462张,实际使用4722张。

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内景(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西、宁夏的三支医疗团队相继投入了1194名医护人员共同参与诊治,建立了包括医疗、护理、院感、综合保障、医患关爱等在内的多个专项小组,确保方舱医院诊治工作有序展开。

现场,不少医护人员满是兴奋和激动,海南医学院感控科主治医师左敏芳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天职。在遇到疫情的时候,大家团结起来,向着一个目标去努力的感觉是很好的。“虽然有困难,但是我们都会一起想出办法去克服。今天顺利关舱,我们觉得之前的努力都很值得。”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