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上午,由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闽商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海南自贸港海口云招商推介会-闽商企业专场活动”举行。此次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吸引了厦门象屿、漳州片仔癀药业、优尼康集团、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香港金循环投资、香港盈尚集团等50余家全球优质闽商企业参加。

招商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供图)

推介会上,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并作海口招商推介,厦门象屿、复星集团、福建聚绅药业、加绿巧食品制造等企业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并分享投资海口的经验。在交流互动环节上,与会企业家们积极踊跃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招商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供图)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表示,当前海口全市上下正积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围绕2025年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的目标,加快推进软硬件建设,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期盼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吸引更多的闽商企业在海口落地、发展和壮大,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兼闽商杂志社社长徐德金表示,海南与福建交流历史悠久,两地文缘相通、亲缘相牵。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海口作为海南省会也将迎来新的利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更多闽商企业落地海口。闽商企业在高新技术、文化旅游、金融等产业方面具有优势,未来将充分发挥闽商资源优势和力量,继续联动境内外的福建商会和闽商企业关注海口、投资海口,促进创新要素向海南自贸港聚集。

根据海口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不断优化“云招商”模式,一方面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不断调整招商策略,积极举办线上招商推介活动。7月以来,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牵头各园区、各行政区组建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四个区域分局,初步形成 “1+4”招商工作格局(海口本部+四个区域分局)。目前,驻外分局人员均已到达驻地城市,围绕外资、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到位就招商”,积极对接区域重点企业,借会招商。接下来,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将持续主动精准对接企业,切实保障招商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王晨)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