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30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生王雨欢)“‘沪’你周全 ‘琼’尽全力”“感谢‘疫’无反顾 ‘琼’尽全力”……8月30日,欢送上海援琼医疗队和广西援琼医疗队仪式在海口市分别举行。上海援琼医疗队1188名核酸采样队员、广西援琼医疗队海口分队526名队员圆满完成各项抗疫任务后,踏上返程之路。

欢送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当天上午,在上海援琼医疗队入住的海口鹏晖泰德大酒店集合点,数百名群众和志愿者自发前往,为上海援琼医疗队送行。8月12日开始,上海援琼医疗队分别到海口、澄迈等市县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在海口奋战的17天里,医疗队队员们与广大海口市民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情谊。

海口市民为援琼医疗队送行(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现场,高举着写有“同心抗疫,守护椰城,感谢援琼支援队,致敬每一位逆行英雄”KT板的卢女士在人群中格外醒目。她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10点半她才在微信群中得知上海援琼医疗队要返程的消息,便连夜赶制了这个KT板。“大白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海口的天气很热,他们非常辛苦,真的很感谢他们的付出!”

海口市民为援琼医疗队送行(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海口人民太热情了,对我们很友好。”上海援琼医疗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领队李娟说,每当接到任务后需要联系点位负责人时,不论多晚,负责人都能够及时做好对接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此外,在生活中也给予了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特别是吃住上安排周到、非常贴心。

援琼医疗队队员挥手道别(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每次在核酸点位上,都有很多市民带着吃的喝的过来,给我们塞得满满的。酒店也会贴心地给我们准备好海口的特色小吃,比如清补凉等给我们做夜宵。”上海援琼医疗队队员何菲表示,大家的热情让自己感动不已。希望下次再来海口时,能够穿得漂漂亮亮的,不戴口罩深呼吸,体验感受海口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椰风海韵。

援琼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前往机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随后,在警车、铁骑警队的护航下,一辆辆贴有“感恩有你”“‘沪’你周全 ‘琼’尽全力”,满载抗疫医务人员的大巴车缓缓发车。车内的医务人员摇晃手中的小红旗向大家挥手道别,窗外的群众也纷纷举着小红旗,并拉起写满祝福语的横幅,向医护人员们告别致敬。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