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截至5月底共查办市场监管领域案件1706宗,罚没款3500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0宗,起到良好的社会警示效应。

“铁拳”行动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重点查处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套代购”,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等12类违法行为。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并先后公布“铁拳”行动典型案例2批19宗,公布制止餐饮浪费典型案例3批15宗,公布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10宗,起到了良好的社会警示作用。(李梦瑶)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