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儋州9月1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朱建辉 范耀文)“警察同志,我们发现一只白色的大鸟,可能是受伤了,一直躲在池塘边飞不起来,你们快来看看吧!”9月1日上午10时许,海南省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三都海岸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民警随即赶往现场。

受伤的白鹭(央广网发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供图)

经初步检查,民警发现这只大鸟翅膀处有明显的擦伤。为谨慎起见,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儋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林业部门,并将这只大鸟带回派出所进行简单治疗和投喂。

经专业人员确认,这只受伤的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在派出所,民警找来药物为白鹭包扎,并找来水和食物对白鹭进行照料。最后,在儋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林业部门的指导下,民警将白鹭放归大自然。

三都海岸派出所民警将救助白鹭放归大自然(央广网发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供图)

白鹭为中型涉禽,体型较大而纤瘦,嘴及腿黑色,趾黄色,繁殖羽纯白,颈背具细长饰羽,背及胸具蓑状羽。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的5月到7月为繁殖期,主要以各种小型鱼类为食,也吃虾、蟹、蝌蚪和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