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儋州6月29日消息 6月29日,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航运)签署航运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当天,中联航运新造的一艘1930TEU集装箱船被命名为“中联洋浦”轮,并在位于广州南沙的中船集团黄埔文冲船厂龙穴厂区顺利交付。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中联航运供图)

中联航运于2005年9月在洋浦注册成立,目前运营国际集装箱船舶33艘,经营55条外贸班轮航线,覆盖了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个港口。此次中联航运交付的新船“中联洋浦”轮是最新型的文冲1930TEU曼谷极限型集装箱船,也是第一艘以“洋浦”命名的外贸集装箱船。

“中联洋浦”轮(央广网发 中联航运供图)

交付仪式现场,中联航运还与海南金控签署了航运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金渠道、项目资源、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围绕海上航运、陆上物流仓储、离岸贸易、离岸金融等范围的投资业务,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有效整合航运物流产业,做大产业基础流量,吸引更多航运要素集聚海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联洋浦”轮交船合影(央广网发 中联航运供图)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