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岛民心声

央广网

去年三亚婚庆产业及衍生消费超60亿元 将保持增长

2016-10-26 11:04:00 来源:海南日报

  2015年三亚婚庆产业及衍生旅游消费超60亿元,今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打通婚庆产业链鹿城创富新蓝海

  

  海南日报三亚10月25日电(记者陈雪怡 黄媛艳)婚庆旅游,是三亚旅游业的热门产品及潜力业态之一。记者今天从2016第二十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三亚婚庆产业及衍生旅游消费超60亿元,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介绍,本届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将于今年12月20日—22日举办,以“爱在天涯海角”为主题,围绕“婚庆旅游+”的概念、创意融入音乐、时尚、艺术、科技等元素,将分为7大板块,包括“国际多民族婚典大秀的婚庆节开幕式”“爱在天涯海角·天长地久九十九对新人集体婚礼”“五大洲国际婚俗巡游巡演”“中国创意爱情主题市集”“虚拟交互穿越爱情时空的VR婚庆体验馆”、跨界合作全球10位艺术家的“爱情吉祥物艺术展”“中国全息投影婚纱大秀”。值得一提的是,VR大秀落户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虚拟现实交互的科技形态,将为活动注入全新活力。

  近年来,三亚婚庆产业带动力逐年增强,已涵盖景区观光、酒店住宿、SPA休闲、婚纱摄影、婚庆购物、婚庆文化体验等多个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三亚共接待婚纱摄影新人30万对、旅行婚礼客人近2000对、蜜月度假客人超1万对,由此产生及衍生的旅游消费超60亿元,预计今年三亚婚庆旅游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接下来,三亚将进一步完善婚庆产业政策,提升行业标准和管理水平,用全域旅游思维和创新模式,推动婚庆产业链各个环节深入融合。通过整合三亚婚庆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婚庆产业发展,扩大三亚婚庆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三亚做大做强‘婚庆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三亚婚庆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