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1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冯宏伟)受连续强冷空气影响,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气温达到了-51.8℃,迎来了最冷春节,在极寒的天气条件下,让雾凇美景更加冷艳动人。银枝玉挂,千姿百媚,宛若一幅美丽的画卷,玲珑剔透的雾凇衬着琉璃蓝的天色,旁若无人地美着不由感叹此景只应天上,让赏冰乐雪的游人们流连忘返。

雾凇美景(央广网发 田云祥 摄)

冰天雪地,银枝玉挂(央广网发 田云祥 摄)

玲珑剔透的雾凇衬着琉璃蓝的天色(央广网发 田云祥 摄)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洁白晶莹的雾凇被称作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最冷小镇独特的气候条件,让雾凇美景在这里美艳绽放,成为冬日里最动人心魄的人间仙境,是最冷小镇冬季前来游玩和摄影家们的“至宝”。

雾凇美景美艳绽放(央广网发 田云祥 摄)

隆冬时节雾凇如约而至(央广网发 田云祥 摄)

每逢隆冬时节,最冷小镇雾凇都会伴随着冬天的脚步如约而至,雾凇因其气势磅礴、千姿百态而闻名,是摄影者的天堂,更是“中国最冷小镇”冬季冰雪旅游品牌的点睛之笔。

雾凇美景千姿百媚(央广网发 田云祥 摄)

极寒天气下的雾凇美景(央广网发 田云祥 摄)

呼中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最高峰大白山下,历史最短无霜期为41天,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年平均气温仅-4.3℃,零下40℃天气多达40余天,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