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12月7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戴明建 李拥军 王升宇)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加强,12月6日,经历20多天流冰期的黑龙江、乌苏里江停下了奔腾的脚步,进入了长达5个月的冰封期。黑龙江、乌苏里江抚远段是中俄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的最后一段,标志着黑龙江、乌苏里江两江全线封江。由于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比往年偏高,今年两江封江期比往年晚一个星期左右。

流冰期和封江期是黑龙江、乌苏里江与全国各大江河相比最具北国特色的自然景观。在东极广场从空中俯瞰,黑龙江、乌苏里江两条大江如同银色的巨龙在这里相汇,冰雪覆盖,一片洁白。在冬日夕阳的照耀下,冰雪组成的冰面,映射出耀眼的光芒。千里冰封、奇特壮丽的北国风光,让游人陶醉于冰雪营造的美景之中流连忘返。

(视频由抚远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