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1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双鸭山市传统艺术研究中心排演的大型原创龙江剧《我和我的村庄》将于9月16日19时、9月17日15时,在“畅赏黑龙江”抖音号云端献映。

大型原创龙江剧《我和我的村庄》剧照(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龙江剧《我和我的村庄》以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冷菊贞为原型,讲述了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冷菊贞靠着一股“折腾”劲儿,克服重重困难,深挖优势民俗资源,让沉寂了80年的贫穷小山村变成“网红村”,并带领党员群众发展辣椒酱特色产业,一起成长蜕变走乡村旅游产业脱贫致富路的故事。充分展示双鸭山市独有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新时代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了扶贫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吃苦耐劳、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无私奉献精神。

龙江剧《我和我的村庄》在艺术表现方面追求温暖明亮的轻喜剧风格,扎根黑土地,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载歌载舞,语言诙谐、幽默,讲述天然带着艰难底色的扶贫故事,让观众在笑声中感悟扶贫带来的美好前景。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