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1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2022年,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策划推出大型原创现代评剧《女儿》。该剧将于9月14日19时、9月15日15时,在“畅赏黑龙江”抖音号与广大观众见面。

评剧《女儿》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为原型创作而成,讲述的是黑土地的女儿蔚梅生在大东北,志在大西南,为少数民族的女孩们能够走出大山、改变自身命运而付出全部心血的奋斗历程。她用病痛的身躯、坚强的意志完成了黑土地的女儿向党的女儿的蜕变与升华,用生动的形象诠释了“好女人是所学校”“能影响三代人”的含义。

大型原创现代评剧《女儿》剧照(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供图)

作为一部兼具黑土风格和云南少数民族风情的现代评剧,在艺术表现上,该剧将把黑龙江评剧的特点与西南少数民族的音乐、风俗、舞蹈融为一体;在唱腔上,将充分展现“白派”“花派”“新派”等诸多评剧流派的唱腔特色,使主要唱段既不失传统意蕴,又兼具时代特点;在舞台呈现上,将充分发挥戏曲写意的特点,展现西南少数民族山区的生活样貌,通过简约而不失美感、通俗而不失内涵的舞台设计,表达蔚梅老师“崖畔桂、雪中梅”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及无私付出的高风亮节。

大型原创现代评剧《女儿》剧照(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龙江故事,推动评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创作推出了一系列歌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