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5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赵航)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法治公安建设年”活动,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守护百姓“钱袋子”。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依托“夏季护游”工作,深入辖区景点积极做好“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在景区内部,民警将护游工作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针对新型诈骗“手段多、翻新快、免损难”等特点,民警们向游客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并讲解诈骗的种类、诈骗分子的常用的骗术,普及识骗防骗技巧等,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骗反诈意识,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同时,民警充分利用互联网受众面广、宣传方式新颖、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加强互联网渠道的防范宣传,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防范提示、典型案例、防范技巧等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