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5月2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褚福超)“袭!”随着一声指令,一头警犬扑向一名正在逃跑的“违法嫌疑人”。面对来势汹汹的警犬,“违法嫌疑人”逃无可逃只能“举手投降”。

5月24日,在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塔河边境管理大队训练场上,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警犬复训工作如火如荼开展,21名训导员携带21头警犬在训练场上锤炼实战技能,提升警犬技术。

警犬正在对鉴别罐内可疑物品进行搜索(央广网发 褚福超 摄)

攀爬障碍(央广网发 褚福超 摄)

此次复训工作,自5月23日开始为期一个月,以贴近基层、贴近实战为目的,主要进行警犬服从性科目、攀爬障碍、搜毒、搜爆、搜救等训练,着重提升人犬协同下特定区域涉爆物品查缉、边境治安卡点毒品查缉、边境辖区巡逻警戒能力,让广大带犬戍边民警切实达到会用犬、敢用犬、善用犬,让警犬成为边境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利器。

一头警犬正在对“违法嫌疑人”进行扑咬(央广网发 褚福超 摄)

参加复训的警犬(央广网发 褚福超 摄)

塔河边境管理大队政治教导员谢贵雷介绍,21名训导员及其携带的21头警犬分布在大兴安岭地区786公里边境线上,主要工作包括缉毒、巡逻、追踪、搜寻重点可疑物品等。警犬技术的应用在大兴安岭边境辖区毒品缉查、边境辖区反恐维稳、涉爆物品查缉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警犬不仅是戍边民警的“亲密战友”,也是边境地区缉毒巡逻、安保维稳的一支奇兵。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