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记者从“黑龙江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注册志愿者达到528.4万人,地区志愿服务组织达到30932个,专项志愿服务组织达到75893个,志愿者注册率和活跃度逐年提升。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副主任迟宝旭介绍相关情况(央广网发 石启立 摄)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副主任迟宝旭在会上介绍,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和工作路径。

迟宝旭说,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11年即建立全国首个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近年来,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参与主体日益广泛,服务领域不断拓展,龙江特色充分彰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截至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达到528.4万人,地区志愿服务组织达到30932个,专项志愿服务组织达到75893个,志愿者注册率和活跃度逐年提升,这说明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意识和参与热情不断提高,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愈加浓厚。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