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3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赵航)为切实做好春季校园安保工作,严防涉校敏感案事件发生,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江南第二派出所,聚焦“校园安宁、师生安全”核心任务,紧扣“反恐防范、治安管控、警校共建”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校园安保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排查整治”做在前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严格清理审核校园专职保安员,密切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指导学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出租房屋、娱乐场所、临街店铺等“地毯式”排查,针对食品安全、治安隐患、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织密“防护网”。

“护学巡防”落在实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向校园及周边倾斜,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全面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将校园及周边区域作为巡逻防范的重点,在上下学期间,民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进行维护,及时疏导交通,确保在上下学重要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守护“平安路”。

“宣传教育”讲在前

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依托“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宣讲进校园,结合春季开学季,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讲活动,围绕校园欺凌、识毒拒毒、消防安全、电诈防范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构筑“防护墙”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