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冯宏伟)春节,意味着万家团圆、吉祥安康。在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温度-51.8℃的最冷春节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大兴安岭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职工坚守岗位(央广网发 呼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兴安岭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全体职工用自己的坚守,确保最冷小镇的群众过上一个温暖欢乐的春节。

呼中镇民悦小区孙军说:“这个春节赶上了最冷春节,在这极寒天气里,最担心的就是供暖,现在家里很温暖,我向工作在供暖一线的全体职工表示感谢,有他们在我们才能过上温暖春节。”

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副主任李伟东说:“供热工作就是这样一个行业,越是到了春节这样的关键时刻,工作就越重要,特别是今年赶上了最冷春节,立即启动了极寒天气应急预案,我们是24小时运行监控,一秒也不敢放松,保障每个家庭都能过上温暖春节”。

呼中区房产与供暖中心员工坚守岗位(央广网发 呼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呼中区房产与供暖中心每个员工都知道自己的工作职责,供热的工作性质就是必须坚守岗位,必须时刻守在供热设备前,保证为每个家庭正常供热。他们严格按照供热运行曲线调整锅炉参数,增加上煤量,守护千家万户。

为了确保供热工作万无一失,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时刻绷紧“保供暖、保民生”这根弦,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出现突发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进行处置,保障供热运行安全平稳。他们加大对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每天都要对供热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提高巡检频率,仔细排查供热设备设施可能出现的隐患,尤其是换热站设备、供热管网、阀门井等设施,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央广网发 呼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期间,为确保供热质量,他们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负责地完成热力站巡检、数据记录等一系列工作,真正把“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服务宗旨体现到供热服务中。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