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新安派出所紧密结合“百日行动”部署要求,有效打击侵害游客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东安辖区旅游经济保驾护航。

东安分局新安派出所为加强景区的管理秩序,坚持疫情防控和旅游引导相结合,完善景区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管理。结合辖区两大广场人员密集、外地游客众多的情况,确保辖区人员密集景区均有定点巡逻点和灵活巡控警力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

积极探索“放管服”向前服务,提供面向景区、贴近游客的服务,将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引入到景区内,提供一站式身份证办理业务。

加强景区报警求助服务,与景区工作人员建立警情求助服务群,对游客在景区内发生物品丢失、人员走失等情况,提供保障服务,积极帮助查找丢失物品及相关人员,同时积极引导游客安全、有序、错峰出行。

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假货清理工作。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的生食、熟食市场进行集中清理,对游客集中消费的市场是否充斥假货进行专项检查。

开展“百日行动”以来,新安派出所积极与其他行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3次,检查旅游场所36处,发现安全隐患12处,下发整改通知6份。(马超)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