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投资理财”稳定盈利,最后资金链断裂本息全无。近日,宁安警方成功侦破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某利宝,某利宝,投资理财真是好……”当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抓获时,齐某正在向受害者鼓吹某投资公司的“获利项目”。日前,牡丹江宁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某第三方网络平台“某利宝”进行投资,到期内无法兑付,致使多人投资受损严重。

接到报警后,宁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案组全力攻坚此案。工作中,民警通过实地调查走访摸排线索,对资金走向和银行卡流水进行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齐某自2015年至今,以投资理财稳步获利为诱饵,采取口口相传、熟人介绍等方式,并承诺年获利12%的高额利率向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存款1000余万元,后因资金链断裂,无法兑付受害人的巨额“利息”。

经分析研判、周密部署,宁安警方迅速出击,于近期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抓获。经讯问,齐某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齐某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警方提示:投资理财有风险,切勿轻信“稳赚不赔”“保本高息”等承诺,也不要在来路不明、业务模糊、风险不清的项目上进行投资,以防上当受骗。(钟明鑫)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