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28日消息(记者庞淼 实习生吕相兴)金秋十月,五谷丰登,绥化安达市又迎来了一个粮食丰收年。国庆节后,安达市秋收工作陆续展开。据统计,大豆、杂粮等作物在十月初完成收获,水稻、玉米收获接近尾声。

今年,安达市农作物种植面积203万亩,其中玉米、大豆、水稻、小麦、杂粮等作物199.6万亩。为了抢抓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安达市农业农村局和农机总站提出了“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分类收获”策略,先收倒伏作物,后收正常作物;先收成熟作物,后收晚熟作物;先收经济作物,后收粮食作物;先收岗地地块,后收低洼地块。就具体作物来说,就是先收大豆、杂粮杂豆、水稻,玉米可适时延后收获。

截至10月25日,安达市八百多台套收获机械和运输车辆全部进入秋收作业,收获农作物177.52万亩,占应收的85.34%。其中收获玉米近146.3万亩,水稻7.16万亩,大豆17.73万亩,杂粮杂豆0.3万亩。

目前,安达市各乡镇布置好晾晒场60多处,面积18.5万平方米,可完全满足秋粮晾晒需求。据了解,安达市秋收工作可在11月上旬全面完成,随后将进入秸秆出田和秋整地工作。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