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庆安优质大豆试种成功

庆安优质大豆丰收。

近日,在庆安县欢胜乡永华村的优质大豆试验田内,收割机、运粮车、秸秆打包机往来其间,收割、装运、秸秆打包一气呵成,秋收接近尾声。

“我们种植的4000亩高产大豆品种收获已接近尾声,从产量上看垧产突破了8000斤。我们大豆的品种适合在2250-2450季温种植,株高在90-110之间,平均每株结荚70个以上,百粒重22克以上,产量比较稳定,适合推广种植。”庆安县植物医院经理赵裕峰说,这片试验田是庆安县植物医院在庆安县种植的4000多亩优质大豆试验田之一,今年庆安县植物医院与绥化北方大豆研究所合作,引进6个高产优质大豆品种进行试验示范,高产稳产的丰收成果印证了优质品种的试种成功。

优质大豆品种成功试验示范,得到了广泛关注,庆安县植物医院也将扩大优质品种的种植规模,让更多农户受益。赵裕峰表示,明年将通过土地流转、托管、合作种植等方式将大豆种植面积扩大到10万亩。(李海天 记者董新英)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