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9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为让农民在种植方面学到适用技能,掌握一技之长,绥化市绥棱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利用培训直通车形式,把技能培训“开”进了11个乡镇的田间地头,送培训下乡、送技术上门,帮助农民提高种植技术,实现增产增收。

在田间地头开展技能培训(央广网发 绥棱县人社局供图)

为了做好培训工作和取得更好的培训效果,培训前,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深入乡镇、村屯,实地走访,电话咨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印发绥棱县职业技术培训宣传单10000余份,发放到乡镇、村屯百姓家中,让百姓家喻户晓,并积极参与到技能培训工作中来。

为突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特邀请专家帮助设计课程,既突出“技能”这个重点,又让百姓能够听得懂、听着适用。在知识选用上和教师聘请上,选用了适用的教材和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来进行授课指导,百姓非常认可。

培训中,结合绥棱县农业发展实际,总结分析绥棱县农业发展形势,重点讲解了水稻、粘玉米、本耳种植等方面知识,有理论、有实践、有交流、有体会,真正做到培训学知识、培训提技能、培训促增收的目的。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