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当前黑龙江省备春耕生产已进入关键阶段。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2023年黑龙江省继续实施玉米、大豆差异化补贴政策,原则上大豆生产者补贴每亩达到350元以上。同时,进一步扩大耕地轮作制度试点面积,且以米豆轮作为主;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重点向种植大豆倾斜,全力支持大豆生产。

黑龙江往年秋收景象(央广网发 李晓峰 摄)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力扩种大豆油料,深入推进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中央农办协调推动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粮食和储备局等部门,统筹考虑大豆市场供需形势、比较效益和农民种植意愿等因素,出台一揽子稳定大豆生产支持政策措施,形成补贴、保险、收储协同发力的一套政策“组合拳”,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释放明确信号。其中,扩大东北地区耕地轮作实施面积,支持开展粮豆轮作,促进用地养地相结合,探索科学有效轮作模式,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种植结构扩种大豆。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