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1月6日,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网络传播活动通过视频方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绥化市委网信办、绥化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央广网黑龙江频道承办,绥化市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商务局协办。

绥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赵忠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央广网发 绥化市委网信办供图)

绥化市位于“寒地黑土”核心区,是中国寒地黑土特色农业物产之乡,是龙江大粮仓的“压舱石”,全市10个县(市、区)都是国家级产粮大县。好土好水好生态,原滋原味原产地。绥化市为了切实提高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将好米好粮卖出好价钱,自2017年开始,绥化市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线下组织开展了“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深入到各大城市街区,将优质米面粮油推广到大江南北,广泛宣传“寒地黑土”这一独有的区域农产品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8年,绥化市获评“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十强”称号。

绥化市商务局局长罗文明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情况(央广网发 绥化市委网信办供图)

受疫情影响,绥化市近年陆续组织举办了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云上展销暨首届“寒地黑土”杯网红直播大赛。绥化市还培养树立网红直播典型,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提升“寒地黑土”品牌价值,带动“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转型升级。2021年在第十八届品牌大会上,“寒地黑土”品牌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为602.39亿。

“五谷杂粮下江南”网络传播活动依托央广网等网络媒体,精心谋划主题推广案例,策划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精品佳作,宣传内容符合实际“接地气”。针对广大网友朋友们的关注焦点和互动热点,给予主动积极回应,通过可视化呈现、互动式引导、沉浸式体验等新媒体传播方式,确保“热在线上、热在群众”,把黑土地上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向江南、走向全国。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