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张野默)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能效,深入贯彻OBE教学理念,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扩展学生的行业、专业视野。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要求,哈尔滨华德学院经过一系列紧张且细致的教学活动设计、企业对接、学生组织动员等前期准备工作,哈尔滨华德学院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交通运输、车辆工程三个专业2020级共计281名学生,于2023年春季学期分批次前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集团)旗下的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也称吉利汽车钱塘制造基地)、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也称吉利汽车晋中制造基地)进行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教学活动。

生产实习教学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哈尔滨华德学院供图)

近年来,哈尔滨华德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教育及高质量名企就业工作。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定位及目标,在注重理论教学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定位及主干课程开设了一定比例校内、外实践类课程,使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对所学专业知识结合生产实际加以验证,培养了一批有理论、有实践、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学校汇聚各方资源,积极与世界500强企业沟通、互联,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本次生产实习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并进行,得益于学校及企业双方对于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2007年,哈尔滨华德学院与吉利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共建“华德—吉利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实验室合作共建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为企业输送毕业生1000余人,覆盖吉利管理层、前沿技术岗、工程师岗等职位。

华德—吉利学院(央广网发 哈尔滨华德学院供图)

本次生产实习活动为企业自身发展及哈尔滨华德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巩固和加强学校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产生了积极影响。

未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将在相关政策的指引下,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开拓就业岗位资源,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