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刘长勇)3月22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第13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哈尔滨剑桥学院现代语言学列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300—400段位,学科排名首次入围QS世界前350名!

哈尔滨剑桥学院作为全国唯一民办高校学科排名进入QS世界前350(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近年来,哈尔滨剑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集中力量做精做强优势特色学科,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此次,学校现代语言学列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300—400段位,是哈尔滨剑桥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

哈尔滨剑桥学院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注重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人工智能与语言学交叉研究领域,组建了计算语言学科研团队。先后引进信息技术专家、俄罗斯外籍院士张福利教授团队;人工智能专家、发展中国家工程技术院院士赵姝颖教授团队以及国内知名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20余人。成立了智能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智能语音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外语研究中心,现有计算语言学(人工智能、机器翻译、智能语音等方向)研究人员30余人。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1项,发表SCI等高水平文章42篇,获得国家专利20项。

据悉,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所发布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QS排名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成立的“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nternational Ranking Expert Group)”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是公认的四大世界权威大学排名。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