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1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许丽娜)1月17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下发《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东北石油大学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黑龙江省共有4家单位入选,东北石油大学是省内高校唯一一所获批单位,这也是学校首次获此殊荣。

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东北石油大学持续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使民族团结进步的“红石榴”在东油校园深深扎根、开花结果。学校坚持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引领立学办学治学,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贯穿育人化人树人,构筑师生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打造嵌入式共学格局;坚持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推动兴校强校荣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校组织开展纪念铁人活动(央广网发 东北石油大学供图)

各民族学生在一起(央广网发 东北石油大学供图)

师生研讨交流(央广网发 东北石油大学供图)

近年来,东北石油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标兵单位,“石榴籽小屋”被传为校园佳话,学校跻身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推进。

下一步,东北石油大学将紧紧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倾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东油模式”,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