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1月1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刘畅 张焱)一盏盏红火的灯笼、一张张精致的窗花、一个个喜庆的福字……农历兔年春节将至,1月17日,为展示传统文化魅力,加深两岸青年友谊,由黑河边境文化之窗境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中俄同欢中国年”活动在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叙利亚、坦桑尼亚等国家的中外留学生齐聚一堂,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共庆欢乐佳节。

“中俄同欢中国年”活动举行(央广网发 黑河边境文化之窗境外传播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浓郁年味。各国青年写福字,剪窗花,品尝中国茶。大家认认真真写下“福”“新年快乐”“春”等汉字,将亲手剪好的红艳艳窗花贴满窗,仔细聆听中国茶文化,通过与中国传统文化的“零距离接触”,让大家对“中国年”有了更深的了解。

中外学生学习传统剪纸(央广网发 黑河边境文化之窗境外传播中心供图)

中外学生学习书法,练习写“福”字(央广网发 黑河边境文化之窗境外传播中心供图)

在这样一个极具中华传统韵味的场景中,各国学生纷纷穿上古色古香的中国传统服饰,尽情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外学生穿上中国传统服饰(央广网发 黑河边境文化之窗境外传播中心供图)

饺子、虾片、传统糖果大虾糖、花生、瓜子、糖葫芦……在中国留学生的惊呼声中,他们从小吃到大的新年食物摆上餐桌,浓浓的春节氛围缓解了他们远在他乡的思乡之情,也让俄罗斯学生和各国留学生品尝了色香味俱全的中国美食。

中外学生品尝亲手包的饺子(央广网发 黑河边境文化之窗境外传播中心供图)

俄罗斯中文系学生演唱的歌谣《正月里来年儿来到》, 坦桑尼亚留学生表演的即兴rap,中俄学生一起表演舞狮等将活动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团团圆圆”等祝福声此起彼伏,大家一起录制视频祝愿中国朋友新年快乐。

中外学生共同录制拜年视频(央广网发 黑河边境文化之窗境外传播中心供图)

据介绍,“中国年”活动是黑河市重要的中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目前已连续举办六年。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