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1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1月17日,由黑龙江东方学院与哈尔滨冰雪节组委会、黑龙江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太阳岛集团、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当代美术研究院冰版画院联合主办,黑龙江东方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哈尔滨市第四十九届冰灯游园会组委会承办的“东方学院杯”2023全国大学生冰版画创作比赛,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鸣锣开赛。

“东方学院杯”2023全国大学生冰版画创作比赛启幕(央广网发 姜博 摄)

黑龙江东方学院副校长程延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张振甫、哈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张红松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黑龙江东方学院副校长韩玉平宣布比赛开幕。主办单位负责人、在哈高校艺术专业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及省内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人士莅临开幕式。

本次活动邀请全国部分高校大学生进行冰版画艺术创作,通过比赛推广和提高我国冰版画艺术创作水平。比赛旨在推进黑龙江省科教兴省和文化振兴战略,提升哈尔滨冰灯艺术发源地的影响力,发挥高校特别是黑龙江省高校培养冰雪艺术人才的独特作用而举办。

嘉宾们表示,冰雪是北方特色,版画是传统技法,二者结合是融合,是创新,更是发展。高等学校艺术专业人才培养融汇冰版画创作,既有利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又凸显了地域特色,还促进了教育教学,更彰显了与时俱进。冰版画创作,大有可为,也一定会大有作为。

冰版画创作(央广网发 姜博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历时三天。届时,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依据规则,从思想性、文化性、原创性、艺术性等方面评选出两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一名创意奖、若干名优秀奖。获奖选手将获得奖金、奖状、奖牌和奖杯。

高等学校艺术专业人才创作冰版画(央广网发 姜博 摄)

开幕式开始前,部分嘉宾还参观了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哈尔滨冰灯60年历史文化展。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