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1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1月13日15时,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七号卫星和搭载的试验二十二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发射的遥感三十七号卫星主要用于空间环境监测等新技术在轨验证试验,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空间光学工程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星上智能处理载荷随星升空,后续将作为核心载荷助力本次试验任务顺利完成。

发射现场

针对该星首次使用的遥感新体制探测难题,空间光学工程研究中心空间信息与智能团队创新性提出了空间环境异常与变化监测的星上智能处理新思路、新策略与新方法,在轨实时引导遥感卫星进行连续监测。历经3年攻关,团队突破了一系列智能处理载荷核心关键技术难题。此次搭载卫星升空的星上智能处理载荷将首次实现空间环境监测全自主智能处理,团队研发的异常监测、智能关联等新技术将得到在轨验证与应用。

据悉,此次为该团队空间智能处理载荷第九次升空,引领着我国在卫星智能信息处理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