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2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佳芮 王一涵)“当父亲为我亲手戴上校徽,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也意味着我将开启大学新生活,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追逐梦想。”“特别有意义的线上开学第一课!‘昨天’的我们在考场为自己的理想拼搏,‘今天’的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线上相逢。”参加哈尔滨剑桥学院线上校徽佩戴暨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的2022级学生赵子淇和韩宇鑫说。

哈尔滨剑桥学院线上校徽佩戴暨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今年,为更好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密切家校联系,提升家校协同育人成效,8月27日,一年一度的“云入学”——2022级新生线上佩戴校徽暨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哈尔滨剑桥学院举行。

仪式现场,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张福利教授为线上2500余位收看直播的家长示范如何为新生佩戴校徽,与新生家长、新生、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们在直播平台共同见证了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家校协同育人模式续写新篇章。

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张福利教授为参加线上仪式的家长和新生演示佩戴校徽(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书记袁伟阐释了家委会宗旨,宣读成员建议名单后,学生家长们通过网络现场投票选举表决,7名家长当选为2022级家长委员会委员。袁伟希望家委会成员能积极发挥作用,做家校关系的“润滑剂”、做学校发展的“催化剂”、做孩子成长的“强心剂”。

校长张福利解读了学校校徽的含义,勉励新生要传承校训精神,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我,为大学时光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让我们家长感动的是,学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家委会是一道彩桥,一头承载着育人伟业的你们,一头承载着盼子成龙盼女成凤的我们,中间托起的是莘莘学子的未来和希望。”学校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学生家长万常春先生在发言时代表家委会郑重承诺,将及时把学校的决策传达到每个学生家长,把家长的建议意见转达给学校,在家校之间架起畅通无阻的桥梁,凝心聚力实现家校共同育人。

“非常荣幸参加活动,校徽虽小,却蕴含了特殊的意义。入学后,我一定坚定理想,拓宽视野,全面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让青春因拼搏而闪耀。”学前教育七班运宜洋说。

据了解,自2021年开启家校协同育人新模式以来,哈尔滨剑桥学院家长委员会委员召开家长会10余次,参加学期听课83门次 ,8400 余名学生家长共同完成了《学生假期成长记录表》,家校联动完成17个省(自治区)、1900 余名学生的家访工作。疫情防控背景下,哈尔滨剑桥学院“云录取”行动和“云入学”仪式,帮助新生们迅速了解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也为他们上了一堂终生难忘的“云”端入学教育课。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